笙歌相知_笙月

好作品就是要多改!

【嘉瑞】Identity V.02

嘉德罗斯×格瑞,第五人格pa,有原作向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赤焰山。


与嘉德罗斯打了一架,格瑞有些疲惫。房屋什么的都被嘉德罗斯突如其来的闯入损毁了,格瑞也只能吐吐舌头倒霉地跟嘉德罗斯去赤焰山住一个星期。


然而在路上的格瑞还没有意识到人造人需要的庞大热量有多么惊人。


“这就是赤焰山么?”此时的格瑞正被嘉德罗斯拽着坐在山底,被一股股的灼人热量烤的大汗涔涔。嘉德罗斯满不在乎地吹了个口哨:“格瑞,就这点热度就把持不住了?这可不像你。”平日里的冷漠。后半句嘉德罗斯硬生生憋在肚子里没甩出口。


人生如梦冷暖自知,若格瑞是寒风中永远锋芒毕露的一块冰,自己就是那灼人的热浪,两种力量时不时冲突着,却永远并存在车水马龙匆匆的世界。


他们不适合任何一种喧嚣,任何一种。


嘉德罗斯无声地指了指自己围着金色围巾的脖子,对格瑞笑了笑。“我都不会热。”


格瑞突然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要一直戴着?”


嘉德罗斯喉咙里发出一身低不可闻的笑声。接着,迎着格瑞闪过一丝错愕的紫眸,他猝不及防地扯下围巾。


一瞬间格瑞的大脑停滞了。


白皙的脖颈上布满青紫色的纹痕,像蝴蝶破茧的细丝,爬满了皮肤,显得很可怖。锁骨中央镶嵌着一颗赤色宝石。“看见了吗,格瑞。”嘉德罗斯用前所未有的冷静语气对格瑞说,“这是力量的源泉。”


“我根本不是人,我是人造人。”


“我是人造的。”


“……”所以这就是嘉德罗斯拥有强大的力量的原因么?说白了,自己不过是个肉体凡胎,而嘉德罗斯一出生便拥有每个人所不能超越的绝对的力量,和与生俱来的狂傲。那眉宇间的狠戾,绝对可以在绝大部分人面前一瞬间碾压他们的自信,将信念连同肉体一起炸碎地不复存在,榨干他们体内的每一部分。毕竟在嘉德罗斯的观念里,那样的渣滓就不该存在。


“不,你是人造神。”


“什么?”嘉德罗斯愣了一下,他没想到格瑞会说出这样的话。格瑞在这之后恢复了他往常的沉寂。


“格瑞。”嘉德罗斯逼近他,滚烫的气息喷在格瑞脖颈上。“接下来换你告诉我了。”


格瑞的心一颤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的秘密。”



格瑞在强装镇定。嘉德罗斯第一时间得出这个结论。格瑞的紫眸里闪出一瞬间的惊愕,紧跟着呼吸乱了几拍,但还在强迫自己不要太慌乱。


“我没有什么秘密。”


“还有,不关你的事。”


格瑞就是这样……嘉德罗斯撇了撇嘴。总是冷静地不正常,很好地内敛自己的情绪,刻画出一个不近人情的,有棱有角的格瑞。他怎么会对任何一个人留情呢?格瑞的刀可不认人,在遇到挑衅的人,嘉德罗斯擅长嘲讽。格瑞也是,只是不用嘴。


他嘲讽人从来只用刀,只用几刀。


这大概也是自己看重格瑞的原因了吧。做一个冷冷清清撇开一切世俗的强者总是有强大的低气压,使人的自信被万般摧残蹂躏的不像样子,使那些所谓的挂着幌子的“强者”在格瑞面前抬不起完好的头颅。


格瑞自己拥有何其坚硬的躯壳,在什么时候都一声不吭,从不低下他高昂的头颅,从不减弱他眸中的锋芒。


肯定是经历了什么事。嘉德罗斯饶有趣味地盯着格瑞沉默的侧脸。他紫色的眼睛掺杂了太多碎冰,仿佛碎玉般的星辉在星辰大海里熠熠生辉。


“怎么就与我无关了?”嘉德罗斯喊了一句。


“你没资格知道我的私事。”格瑞看也没看嘉德罗斯,冷冷地抛下一句起身走向山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年前他们还是和睦的一家三口,幸福美满。


幼年时期的格瑞,褪去了一切不属于那个年纪的淡漠,很活泼,也很爱笑。


“妈妈,快看,天上有飞星!”小格瑞指着划破天际的,闪闪发光的流星兴奋地喊着。


一颗,两颗,三颗。无数的流星划过紫蓝色的天际,拖着尾巴,如梦如幻。那是一场流星雨。


母亲慈祥地抚摸着格瑞的头。“格瑞,看到了吗?那些星星就像作为给神记载光辉事迹的我们,守望者一样。”


“我们永远渺小,但永远熠熠生辉。”


那时的格瑞虽然年幼,但也懵懵懂懂地理解了一些这个句子的含义。守望者们就是格瑞的家族,是为光明神使效忠的人,他们为神使记载光辉的史事,记载在守望石板上。


父亲也来了,挨在格瑞身边坐下。他轻轻的说:“格瑞,等你具备了记载的能力,继承守望者的石板,你将替我们守望一切。”他指指漫天的流星,“你守望神使,我们会在那里守望着你。”


一家人温暖的笑声洋溢在天幕之下。


但是有一天,父亲突然失踪了。全族的人都走上走下地寻找他,但是他好像在天地之间销声匿迹一般。格瑞只记得那天自己呆滞地望着墙壁,任由泪水一滴一滴打湿床褥。


那时的格瑞,褪去了一半的活泼与笑意。


后来,母亲突然发病,暴毙身亡。格瑞躺在一片血泊里,双手颤抖着将母亲比尸体还冷的身体托起来。母亲的死相极其狼狈,身上染着大片黑血,口中还在不断涌出鲜血。


那时的格瑞,不会笑了。


后来的事情似乎也就变得理所应当,他被族群的万人唾弃,骂他灾星,戳他脊梁骨儿,格瑞经常被围殴,打的浑身上下沾满血液,银发散乱。


但他心里寻找真相的执念已经执拗地拧成了一股绳子,时刻一下一下地磨擦着格瑞的心脏,直到磨破皮,露出血淋淋的肉,鞭挞在他伤痕累累还在顽强抽动着的心泵上。逐渐逐渐形成强大的仇恨,寻找真相复仇的心理近乎病态地折磨着他,让格瑞在短短几个月瘦到只剩一袭骨架。他会恨这种捉弄人的命运吗?格瑞说不好。


若不是有这样造化弄人的命运,他可能早已活不下去了。或许格瑞的生命就该在淬火的苦难中跌跌撞撞地一次一次站起来,再完成最后的涅槃成凤。


为守望而生,执念而死,他格瑞永远看淡生死,只追寻自己的东西。若一生风平浪静,甘愿沉沦,想必也是毫无意义的,他不愿度过的人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嘉德罗斯在后面追上来。


“格瑞,不要沉溺在过去的角色无法自拔。”他嘲弄人般地拉长了语调。“我可不相信,强大的你会拜倒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前奄奄一息。”


正是这句“无关紧要”激怒了格瑞。他右手迅捷地召出烈斩横在嘉德罗斯面前。“我再说一遍。”格瑞咬紧了每一个字。“与你无关!”他停滞了一瞬,终是于心不忍地闭上眼,把刀收回来。


嘉德罗斯见格瑞这样,想必不是什么琐碎闲杂的事了,于是暂且不问这么多。


“走,格瑞。我带你去我的房屋。”嘉德罗斯一边说一边自顾自地攀上山顶,丝毫没注意格瑞内敛的情绪波动。



终于攀上赤焰山山顶,入眼是一派气势不凡的二层小别墅。并不像格瑞想象中的金碧辉煌,而是白色之间镶嵌着金边,简洁大气。


个鬼啊。


格瑞刚刚以为这里不会很花里胡哨,但是他错估了嘉德罗斯的审美。


里面的房间,地板,天花板,几乎都是烫金色,金黄色的背景颜色,还有赤橙相间的地毯……格瑞觉得自己再待一会眼就要瞎了。


但是最要命的是格瑞要再里面住一个星期!


格瑞默默地在心里吐槽:天道有轮回,苍天饶过谁……


嘉德罗斯得意地对格瑞说:“怎么样,这里气不气派?”这一句差点没把格瑞三观震碎,因为他觉得这无论如何都跟气派什么的不挂钩,反倒像极了小朋友喜欢装扮得花里胡哨的房间。


“格瑞,你随便选一间房间吧。”嘉德罗斯一路引领着格瑞参观住处。格瑞挑了一间没有刷漆的房间。“就这个了。”


“什么,格瑞,你确定?”嘉德罗斯失望地嘟囔着,“这个房间光秃秃的好难看!”“……”格瑞再次陷入沉默,并怀疑人生。到底是什么样热闹的地方才符合嘉德罗斯的审美?他只觉得这些金色的房间炸眼睛,多看几次会瞎的那种。


“就这个。”格瑞非常肯定地说,还咬定语气。嘉德罗斯叹了口气,这人是真执意住在这么难看的地方啊!不过这也挺符合格瑞干干净净的性格的。想到这里,嘉德罗斯的心情又一路好转。


眼看着格瑞在房间里把东西安置好又要往外走,嘉德罗斯拦住了他:“哎我说格瑞,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走?”


格瑞甩开他的手,神情自若道:“我不同你,我有很多事情要做,比如处理自己的事情。”


嘉德罗斯从鼻腔里发出一声长长的“嘁”。


真是一如既往地独来独往。


自他被制造出来,就被沦为“怪物”定义。别人敬而远之的,他偏要凑上去;别人厌恶的,他趋之若鹜。打架对他来说不是受伤而是发泄,他在匹敌到格瑞这样的人只会在激烈的过程中甘之如饴。


但是王唯我独尊的潜规则似乎在遇到格瑞之后一点一点地破碎着呢。



The End.

呜呜呜已经有小伙伴在催更了,笙月不介意甚至喜欢你们的催更,因为这正是大家喜欢我的文章的表现。但是一晚上写完三千多个字真的不容易QAQ,可能你们看三千多个字的文章几下看完了,可是写的时候要费好大力气。而且笙月平时课业比较忙,所以有的时候不能按时更新还请见谅啦~

下集有鬼狐出场!

3302字奉上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